(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落细落实民生实事 不断强化文明引导

落细落实民生实事 不断强化文明引导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9 08:56:46.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宫镇江在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时强调

落细落实民生实事 不断强化文明引导

本报讯(记者 李思娆 于博)春雨初降,正值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际,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货运机动车停放场地建设和城市机动车占压盲道、人行道不规范停车情况。

宫镇江一行先后来到铁西路、西环路、挹娄路、滨水东路、东环路和长安路段,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货运机动车停车场选址现状;在岭西交警队加油站道口实地查看了进城货运车辆管理;在五马路繁华路段查看机动车占压盲道、人行道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宫镇江指出,合理建设货车停车场,规范城区货车停放,能够有效解决货车进城对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和城市环境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是城市管理和城市建设的需要。要始终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规划引领,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做到科学规范管理,切实满足驾驶员停车、休息、餐饮、车辆修理等需求,最大限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驾驶员进场停车,养成文明停车的好习惯;要聚焦货运车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坚持标本兼治,立足绿色生态,全面优化城市道路环境卫生,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同步提升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

宫镇江强调,车辆占压盲道、人行道情况一直被百姓所关注,相关部门要把民生实事落细落实,回应百姓关切,合理安排、科学规划城市道路两侧的停车位,全面加强停车位规范管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主动引导市民规范停车,依法依规查处未按标识标线停放、占压盲道、人行道等违规停车行为,切实营造规范有序的停车环境,为我市总体交通文明提升打好基础,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我市“创城”工作提供文明交通保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冰洁,市政府秘书长郭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