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市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情况

市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2 08:58:45.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于博)3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晓良一行深入黑龙江新双锅锅炉有限公司,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就我市工业设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座谈。

徐晓良一行先后参观了黑龙江新双锅锅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博物馆、图书馆,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历史沿革、产品种类、市场定位、企业文化等情况,随后,他与黑龙江新双锅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成果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增强创新设计能力、提升设计服务能力,推动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晓良指出,创意设计是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要把握关键目标、关键主体、关键环节,抓住快发展机遇,发挥政策优势,强化政策支持,探寻产业发展新路径。要注重工作理念、设计载体、宣传品牌手段创新。筹备成立双鸭山市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协会,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发挥我市非遗文化优势,推动“创意+旅游”“创意+非遗”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塑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形象,形成产业发展新合力。要由单兵作战向集约型转变、由作坊生产向现代化转变、由民俗文化向融合式转变,拓宽行业发展新格局,持续为全市经济发展增韧劲、强后劲。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