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9-27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师范附属小学教务主任张雪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2年9月至2023年1月,张雪冰兼任班主任期间,在签订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承诺书的情况下,仍违规收受四名学生家长礼品礼金合计0.4万元。张雪冰还存在体罚学生及在课堂上使用手机处理非工作事项等问题。2023年5月,张雪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集贤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宋云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宋云飚在分管集贤县人民医院行政后勤工作期间,于每年的春节及中秋节前夕先后收受某采购单位销售业务员王某送予的现金共计0.8万元。2023年6月,宋云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友谊县顺安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沈荣斋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至2021年,沈荣斋在乘坐本单位公务用车前往双鸭山市办理公务期间,多次驾驶公车办理私事。2020年1月,沈荣斋为其名下的机动车更换4条轮胎,后通过单位财务核销费用0.26万元。2023年6月,沈荣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宝清县文化馆馆长戚躬圃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22年9月,宝清县文化馆按照每人次120元的标准,向包括戚躬圃在内的12人发放2021年文艺骨干教师培训补助1.728万元,其中1.35万元不符合发放条件。2023年6月,戚躬圃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尖山区安邦乡党委原书记王文斌违规公款吃喝、购买赠送礼品问题。2018年至2019年,王文斌在外出考察等公务活动中先后多次组织宴请他人,并赠送礼品,共计花费18.7万元,后通过虚列费用的形式在单位核销。王文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王文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5起典型案例说明“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风腐一体问题时有发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