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开通“码上举报”让群众监督更加方便畅通

市纪委监委:开通“码上举报”让群众监督更加方便畅通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8

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市纪委监委开通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属二维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推广活动,依托“码上举报”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让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强化为民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使群众信访举报更加方便快捷,有问题“码上说”,开通双鸭山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属二维码,准确链接全市12388网络举报网址,群众扫码后即可及时将问题线索传至信访举报平台,真正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调动各方力量,依托传统载体和新兴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全市8个县(区)、61个市直单位、24个中省直单位及其所属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等1600多个基层单位全方位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切实提升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线上通过全市56个党政微信公众号拓宽宣传范围,线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召开宣传推广宣讲会16次,在1300多个公共活动场所张贴2000多张信访举报专属二维码宣传单,设立719个现场宣传点,组织2300多人参与现场宣传讲解,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46万余份,接待干部群众咨询1万余次。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码”上举报为切口,着力围绕全市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微腐败”等问题,精准受理信访举报,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交办督办,压实检举控告首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对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等重点信访举报向有关单位部门交办督办及印发工作提示20次,向相关职能单位转交初次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103件,切实关切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