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市纪委监委邀请市管纪检监察干部配偶参加“家庭助廉”活动

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市纪委监委邀请市管纪检监察干部配偶参加“家庭助廉”活动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5月14日,市纪委监委邀请市管纪检监察干部配偶参加“家庭助廉”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管纪检监察干部配偶共82人参加活动。

此次举办的“家庭助廉”活动,环节设计紧凑,内容充实丰富,通过参观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号召纪检监察干部配偶以德立家、以廉养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做清廉家庭参与者,当廉洁家庭贤内助。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仔细聆听,一个个警示案例、一幅幅忏悔画面给现场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配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是敲响了警钟。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金牌组长”的蜕变》,是此次“家庭助廉”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鲜活的案例给配偶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要继续支持配偶工作,做配偶工作上的知心人、生活上的贴心人、廉洁上的同心人,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共同筑牢清廉家风防线。 

“作为家属,应不断增强廉洁意识,时刻绷紧家庭廉政弦,做好‘八小时’以外监督员……”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尹国红围绕当前正风反腐形势任务与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作专题讲座,希望配偶们能够对家人多提醒、多约束,用实际行动在家庭内部筑起一道拒腐防变屏障。

在座谈交流环节,配偶们拉家常、话家风、谈体会。“这次活动对我触动很大、深受教育,今后我将切实发挥家庭成员的助廉优势,发挥好亲情监督的预防作用,多说奉公守纪‘悄悄话’,多洒止欲遏贪‘清醒剂’,常吹勤勉励志‘枕边风’,共同守住廉洁家庭防线。”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刘赤的爱人吴迪表示。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培树清廉示范家庭,引导领导干部和家属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用权,共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