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义务植树添新绿 履“植”尽责践初心——市纪委监委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义务植树添新绿 履“植”尽责践初心——市纪委监委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三航行动”再出发走深走实,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5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79名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现场,纪检监察干部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群,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挖坑,扶苗培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一丝不苟,每个环节有条不紊,每个党员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新栽好的树苗在明媚的阳光中迎风而立,展现出盎然生机和蓬勃活力。

植“廉”树,育清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植树活动不仅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尽了一份力,更提升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保护“绿水青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植树活动,种下的既是“生态林”,亦是“清风林”。通过“植树于行”,达到“植廉于心”的目的,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思想堤坝。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廉洁文化融入党员干部成长全过程,勤培“清廉土壤”,种好“责任之树”,持续推进“清风双鸭山”的底色更加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