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暨“解放思想”专题研讨剖析会议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暨“解放思想”专题研讨剖析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2

5月1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暨“解放思想”专题研讨剖析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在2023年第8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主要精神、《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要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研讨发言。

祝天姝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主要精神。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抓好学习贯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化监督保障上下功夫,以高效能监督履职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祝天姝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主要精神。要筑牢理想信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把党的根本宗旨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广大人民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祝天姝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要精神。要提高政治意识,坚决履行好“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自觉对标笃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发挥监督作用,扛牢监督责任,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祝天姝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的重要意义。要坚决打破“惯性思维”,着力破解“不愿改”问题,把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意识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争一流、求突破、出亮点、有创新”的目标迈进。要坚决克服“跟跑思维”,着力破解“不敢改”问题,在纪检监察工作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上多思考、求突破,用新思路新举措引领行动上破题、发展上破局。要坚决摒弃“狭隘思维”,着力破解“不会改”问题,坚持走出去开阔视野,学习发达地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消化吸收、为我所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