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常怀敬畏之心 树立底线思维

宝清县纪委监委:常怀敬畏之心 树立底线思维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09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近日,宝清县纪委监委开展“天府廉声”大讲堂(第五期)活动,由纪委书记担任主讲人,为100余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进行培训。

主讲人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基础,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历史沿袭、内涵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和弘扬天下为公、为政以德的价值观,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中做到知行合一。

培训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思想武装夯实忠诚根基,以党性修养擦亮忠诚底色,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自觉。

培训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执行纪律,更要严格自律、自省、自警。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