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开展“聚焦重点 码上举报”宣传活动

宝清县纪委监委:开展“聚焦重点 码上举报”宣传活动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09

为进一步方便和服务群众监督,及时发现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行业领域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宝清县纪委监委在5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聚焦重点 码上举报”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统筹规划,建立宣传队伍。以县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村(社区)纪检委员为主体,设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导航员”,负责在本单位、本乡镇、本村(社区)日常宣传讲解信访举报相关规定要求,教育引导群众依规依法、理性有序反映问题。同时,集中宣传力量,联合县委宣传部、行政执法局、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共同开展宣传活动。

二是瞄定主题,找准宣传方式。以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五个知晓”为主要内容,以“七个专项”为举报范围,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清、易理解的形式,通过投放宣传单和宣传折页、电视播放、短信推送、公益广告、布展宣传等多元化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三是服务于民,畅通信访渠道。为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宝清县纪委监委公开信访举报来访、来信、来电及网络方式,同步用好“12388”网络举报平台,构建形成“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畅通透明的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法治信访理念,营造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