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学考并举 助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宝清县纪委监委:学考并举 助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09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觉悟,夯实思想基础,近日,宝清县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两天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课程安排充实,内容丰富全面,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助力。

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按照学习计划,详尽安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党章解读》等课程,由班子成员带头授课,解读细致、深入浅出、逻辑严谨,从典型案例“正骨清心”到廉政党课“补钙铸魂”,多角度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知识储备能力。

党支部讨论研学。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两场研学活动。第一场由3至5名各支部成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并就学习内容积极开展研讨发言,撰写学习心得。第二场研学提升学习质量,全体支部成员依次发言,逐一谈认识收获,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促进互学互鉴。此次讨论研学活动共有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其中,做到了参学人群全面覆盖。

理论知识测试促学。坚持以考促学悟原理,总结提升强本领,以此次读书班所学的理论知识为测试内容,采取闭卷形式,考察纪检监察干部对相关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预期目的。测试结束后,根据测试中的难点,有针对性地更新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汇编学习资料,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做到查漏补缺、学以致用。

“此次读书班活动学考并举,通过测试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提供了良好助力。下一步我们将稳固学风,强化学用结合,为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