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五一”监督不打烊 绷紧“廉洁+安全”双防线

友谊县纪委监委:“五一”监督不打烊 绷紧“廉洁+安全”双防线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友谊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盯“节日病”,开展监督检查,牢牢绷紧“廉洁+安全”双防线,以有力监督保障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五一”监督不打烊,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一行在五一前夕和假日期间,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聚焦值班值宿、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三违规”、公车私用等“节日病”,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了多轮大范围的监督检查。

同时深入加油站、东北大自然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情况核实等方式,对几家企业“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应急值班值守、设施设备检修维护、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

“节点亦是‘考点’,要紧紧把握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强监督把好节日‘廉洁关’,压实安全‘责任链’,对纠治‘四风’和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成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