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 码上举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 码上举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08

“大娘,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提交您要反映的问题了。”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咨询群众介绍双鸭山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专属二维码。“呦!这么简单,只要用手机扫一下就可以举报了?”正在咨询的群众惊讶地感叹道。

为进一步方便和服务群众监督,及时发现我市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行业领域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5月7日,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 码上举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宣传活动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上下联动,通过在全市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面对面解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

活动当天,市纪委监委在尖山区新兴广场设置宣传点,全市8个县(区)、59个市直单位、12个在双中省直单位及其所属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等400余个基层单位共设立207个现场宣传点,组织740余人参与现场宣传讲解,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39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400余次。

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陆续通过电视播放、报纸刊登、短信推送、进驻宣传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着力发现并解决重点行业领域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