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对公积金办事处调研工作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对公积金办事处调研工作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3-04-30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指示精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三航行动”再出发活动落地见效,提能力、转作风,深入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直属办事处便民服务措施、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集中开展了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处调研活动。

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以办理业务市民身份,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住房公积金集贤办事处、四方台办事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业务流程、进行了暗访,对风险防控、便民措施、政策落实、办事处职能发挥、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办事处负责同志对办事处基本概况、业务开展、服务创新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调研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思考建议:一要加大归集扩面宣传力度,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上门服务,上门宣传,深入到企业、社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知晓率,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积金的普惠政策;二要进一步促进廉政建设和业务相融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强化廉洁服务意识;三要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树立良好形象,提升服务的水平和效率;四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贯彻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对窗口人员加强廉洁教育管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注重服务细节,把服务好群众、让群众满意贯穿公积金各办事处工作始终,努力展现住房公积金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优质高效、便民惠民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