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山区新安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宝山区新安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08

年初以来,新安街道纪工委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做好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各项工作,深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四风”纠治,更加注重日常党风廉洁教育和监督管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监督职能,监督班子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的落实。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让每个班子成员都“吃到力”,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同时针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帮助党组织、各党支部细化清单内容,实现动态管理。

二是坚持教育先导,夯实崇廉倡廉根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修订的《监察法》和《纪律处分条例》,配发学习读本、开展2次专题廉政授课。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街道掀起了廉政法规学习的热潮,进一步明规矩守底线。

三是坚持抓早抓小,积极防微杜渐。完善任前提醒谈话、岗位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约谈、问责、通报曝光等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成为常态。把“三项机制”和“四种形态”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既不纵容小节,也不放过大错,把对党员干部的厚爱体现到严管之中。

四是坚持重拳惩治,严查各类违纪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张贴公告、社区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坚持主动出击,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关键领域,在日常信息中捕捉反常点,追根溯源查找问题线索。结合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重点工作督查、巡察问题整改等时机,广泛收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