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关于“五一”期间严明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的公告

市纪委监委关于“五一”期间严明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的公告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27

“五一”假期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公告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纪律约束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将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严守纪律红线,坚决做到“九个严禁”:

一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方式“隔空送礼”;

二是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娱乐等安排;

三是严禁以各种名义巧立名目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

四是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

五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六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七是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在隐蔽场所组织聚会;

八是严禁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活动;

九是严禁违反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宿制度。

二、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三航行动”再出发工作要求,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镜鉴,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五一”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做到“九个严禁”,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九个严禁”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深挖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等隐形变异问题,纠治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市纪委监委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以方便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13329337967、4244416、4244617

举报信箱:sysdfzfjds@163.com

中共双鸭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鸭山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