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开班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25

4月24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祝天姝指出,举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主要目的就是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纯洁思想,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

祝天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铸就政治忠诚之魂,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祝天姝强调,要坚持统筹结合,提升履职尽责之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能力本领,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祝天姝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修好严于律己之身,带着信仰悟、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听,始终保持昂扬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严格遵守学习规章制度,以严明纪律保障学习效果,以良好学风带动优良作风。开班式后,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彭亚文教授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和警示教育专题片《“金牌组长”的蜕变》,并结合所学所思所悟撰写心得体会。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