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坚持“四个突出”强化巡察信息工作

宝清县:坚持“四个突出”强化巡察信息工作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06

年初以来,宝清县委巡察办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面系统加强和改进信息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巡察工作影响力。

一是工作部署突出“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工作,制定了《宝清县委巡察机构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对信息撰写的主要方向、重点内容、工作任务、工作机制、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作了具体规定。专门成立了县委巡察机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1名组长、4名副组长、1名信息工作指导员、9名信息员,以制度化建设推动落实,为信息工作高效开展夯实了基础。

二是能力培养突出“深”。通过网络收集了全国各地高质量巡察信息,编辑成册,下发到信息员手中,用以指导信息员拓宽思路,选取角度,撰写信息。组织开展了信息写作专题培训会,围绕信息的选题选材、结构框架、语言表述、写作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信息员写作的基本功,保证信息质量。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培训2次,培训信息员18人次。

三是责任分工突出“细”。实行“分级负责、任务到人、全员参与”的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由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给所分管的信息员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明确了每轮巡察期间,每个巡察组撰写信息2篇以上,信息员每月撰写信息2篇以上,办公室负责每月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汇总通报,从制度上增强了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

四是审核把关突出“严”。按照“层层审核、择优上报”的原则,由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对信息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突出把握信息的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和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把信息政治关和质量关。经组长审阅签批后,对外发表、对上报送。截至目前,共撰写信息18篇,择优向市委巡察办推荐3篇、向县纪委监委推荐3篇,在双鸭山纪检监察网发表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