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开展警示教育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3-03-20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单位115名党员干部来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听取讲解员介绍,观看图片资料、专题片、文字注解等方式回顾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大家以案为鉴,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再次向大家敲响了警钟,警醒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以廉洁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警示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诱惑面前保持清醒、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震撼力和感染力,参观者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并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重拳反腐的坚定决心以及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坚定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