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保障民主生活会质量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保障民主生活会质量

来源: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3-03-20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实行三项举措,对市煤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监督,切实保障民主生活会质量。

一是会前督导检查。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对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并提出修改建议。督促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日常监督、政治生态考核、述责述廉、意识形态等工作,严格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对不符合规定的材料提出审核反馈意见并要求及时修改,确保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从严要求。

二是会上督促批评。全程参加、列席两局民主生活会4次,督促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提意见,对偏离民主生活会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的,及时提醒、纠正,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三是会后督促整改。督促制定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整改措施并认真整改,强化民主生活会后的跟踪整改问效,通过梳理问题整改情况,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持续推动做好“后半篇文章”,把召开民主生活会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两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