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祝天姝深入集贤县召开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祝天姝深入集贤县召开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5

3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深入集贤县召开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祝天姝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纪法意识和廉洁履职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祝天姝强调,要加强修养,守好官德,带头改造好主观世界,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要做到慎微,守严小节,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存戒惧、守底线,经常检视自己、从严约束自己,守住底线、永葆本色。要挺纪在前,守牢底线,敬畏党纪国法,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自觉把个人行为、行政行为严格约束在纪律框架内。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纪律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要尊崇法律,守住红线,始终以法律为准绳,正确处理权与法的关系,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自觉。要时刻绷紧依法用权这根弦,自觉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精神来检视和修正自己。要带头守法,做到严以用权,正确用权。要正确对待监督,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下,不断修正错误、改进不足、完善自我,在执政为民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祝天姝强调,县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全力支持县纪委监委查办腐败案件。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政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加强经常性教育,确保分管领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县纪委监委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积极协助县委定期分析和研判政治生态,主动向县委提出意见建议。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着力营造不敢、不能、不想的氛围。

集贤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县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