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祝天姝深入宝清县督导检查包联重点工作

祝天姝深入宝清县督导检查包联重点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09

3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深入宝清县督导检查包联重点工作。

祝天姝一行先后来到双柳煤矿、民生大厦政务服务大厅、宝清县文化创意中心和真理社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祝天姝指出,安全生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大对非法盗采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驻矿安监员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与督导检查,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系数,确保百分之百绝对安全。各煤矿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规范各项制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祝天姝指出,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优化审批程序,完善服务功能,规范高效运行,提升办事效率,打造建设智慧型政务服务平台,让服务“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细致化,从根源上解决百姓办事难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祝天姝强调,文化创意中心对全面提升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意义,要保障施工安全,抢抓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依托文化创意中心,充分发挥文化综合基础服务设施作用,促进文体融合、一体发展,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有机结合,推动宝清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祝天姝强调,要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真正以党建促工作、优服务、聚人心,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扁平化管理,完善社区功能,为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提供组织和场所便利,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要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结构,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基层规范化治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