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八届饶河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饶河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八届饶河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0

2月28日,饶河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八届饶河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关于巡视巡察重要内容,解读了《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工作措施》;通报了巡视巡察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县委巡察组、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党组分别从巡察、监督、整改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巡察工作坚持科学谋划,巡察方向更加明确,巡察监督和各项巡察工作开展有序推进。巡察制度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流程得到强化,联动机制有效发挥,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严格落实责任,巡察“后半篇”文章初见成效,整改责任不断压实,整改工作机制不断创新。规范了队伍建设,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提升了巡察干部业务能力,规范了抽调干部程序,巡察干部素质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为核心,持续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巡察、高层次推进,深化政治巡察监督,提升问题线索质量,提升巡察报告质量,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抓好制度运行,全面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立足制度执行和机制创新,注重把握巡察制度的系统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切实增强巡察制度执行力、约束力,不断增强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效能。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提高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扛起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抓好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巡察队伍建设,重新选配,优化人才库配置,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加强培训,提高综合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信息宣传水平。压实责任,全员参与。紧扣主业,突出亮点,畅通渠道,加大力度,讲好巡察故事,传播好巡察声音。要科学统筹谋划,聚焦监督重点,开展专项检查,扎实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饶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