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一届尖山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十一届尖山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0

按照尖山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0日,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八马路街道党工委、二马路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社区党支部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区委第三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尖山区委首批巡察,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到,政治巡察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保障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盯权力和责任开展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问题。坚持为民导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质量导向,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对党绝对忠诚,把敢于发现问题、善于揭露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党性原则的集中体现。要严格作风纪律,坚决落实巡视干部“六严禁”和巡视巡察干部“十不准”要求,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每名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铸造“巡察铁军”形象;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巡察期间,对巡察组要求说明的问题或提供的材料,要如实反映或提供,决不允许出现隐瞒不报、临时补录等情况。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严肃对待,立行立改,决不能有拖延思想,要全力支持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下一步巡察机构将结合深化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三航行动”再出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新尖山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