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一本《巡察工作日志》 激励抽调干部新时代新作为

宝清县:一本《巡察工作日志》 激励抽调干部新时代新作为

来源: 宝清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3-10

十七届宝清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时,29名抽调的巡察干部都收到了一本专属《巡察工作日志》,这是宝清县委巡察办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抽调干部的管理,全面掌握抽调干部在巡察工作期间所承担的工作内容、完成成效及日常工作表现,探索实行的工作日志制度。通过《巡察工作日志》亮单子、晒成绩,达到以记促学、以记促思、以记促办的目的。

全程纪实,量化日志内容。《巡察工作日志》作了使用说明,对填写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规范,日志内容涵盖了抽调干部的基本情况、每日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时间、完成情况以及出勤情况。抽调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如实详细进行记录,做到全程留痕,便于对每日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通过自我记载、自我反思、自我督促,有力地促进了抽调干部主动谋事、干事、成事。

加强管理,强化跟踪监督。《巡察工作日志》要求抽调干部坚持一日一事一记,严格杜绝不记漏记突击编造记录等行为。县委巡察组采取每周一查的方式对《巡察工作日志》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县委巡察办不定时抽查,对记录不规范的给予纠正,要求本人及时整改,对执行不力的干部,采取约谈的方式跟踪监督,实现了对抽调干部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

综合评鉴,强化结果运用。巡察结束后,抽调干部从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取得的进步等三个方面自我总结。联络员根据平时考勤记录,对考勤情况进行认定。县委巡察组召开组务会,从抽调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表现情况进行评审,提出评鉴意见并报县委巡察办综合审定,评定结果作为抽调干部年终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2022年,有3名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抽调干部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向县委组织部做了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