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全过程监督 让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全过程监督 让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来源: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3-03-06


近日,全市两级法院相继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督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督促各法院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会中把好质量关,对聚焦主题不准、重点问题轻描淡写的及时提醒和指正。会后严把整改关,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紧盯问题整改,督促强化整改责任落实、细化整改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对整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或成效不明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将以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转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