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委巡察办充分发挥协调统筹作用 巩固深化政治巡察

尖山区委巡察办充分发挥协调统筹作用 巩固深化政治巡察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27

按照省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尖山区委巡察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任务责任分工方案,确定重点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和责任单位,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治巡察。

区委巡察办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意见,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围绕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性有效性;完善巡察体制机制,深化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工作格局;健全巡察整改机制,更好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完善巡察制度,加强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制定了尖山区委《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任务责任分工方案》,同时,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办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对接,做好协调统筹工作,确保《方案》中的十六项重点任务能够落到实处,能见成效,充分发挥巡察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

下一步将组织全区巡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建设一支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在新一轮巡察工作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完善贯通融合,加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推动审计、财政、统计部门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察;积极推进整改评估,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健全整改机制,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