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3-02-27

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查看资料、个别访谈、问答交流、公众账号、工作群推送等方式,围绕党组(党委)是否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领导班子是否带头学习;是否列为中心组学习;是否有学习方案学习计划;支部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原原本本地学;有没有做到联系工作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等监督重点对市人大机关、市总工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三家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均有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有学习记录,有研讨交流,有的单位还邀请了专家辅导。但通过查阅资料发现:个别单位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未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领导干部心得体会撰写质量不高,对如何以“二十大”精神指引本职工作阐述不深入,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不够,学习效果不佳、参加学习签到不严谨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三家被监督单位立行立改,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同时,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结果运用上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各单位的具体工作中去,以实干业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的政治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