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3-02-27

十二届市委二十四次常委会再次向全市吹响了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压奋进、赶超跨越的冲锋号。为提振干部精气神,快速回归工作状态,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三家被监督单位工作纪律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3家单位都不同程度存在工作时间工作人员不在岗、不请假、不写明去向告知,甚至存在科室人员袒护编造理由的现象。

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检查情况与被监督党委党组(党委)领导进行了通报,并下发三份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3家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初战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一要加强制度建设。查漏洞补短板,完善请销假制度、去向告知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将工作纪律情况与年度考核、各种评优先相结合。二要快速调整状态。要迅速从节日气氛中“收心回神”,克服节后懈怠思想,尽快摆脱“节后综合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三要严守工作纪律规矩。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按时上下班,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杜绝慵懒散慢等不良作风,切实营造紧张有序、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