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岭东区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27

2月21日,岭东区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重要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巡察的职能定位、工作方针、价值取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保障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聚焦区委打造“四个先行区”和“六个功能区”等目标任务,压实政治责任,发现政治问题,纠正政治偏差,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应用,充分发挥管党治党的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政治巡察定位不准的问题;聚焦主责主业,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不到位问题;聚焦纪律意识,着力解决纠正干部消极应对巡察的问题;聚焦巡察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巡察质量不高的问题;聚焦后半篇文章,着力解决重巡轻改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铁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组织实施责任,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服务保障,着力构建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表明看法,及时提供相关材料;要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管党治党总体部署,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党建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