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巡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巡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24

2月2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巡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金牌组长”的蜕变》,宣读了双鸭山市委巡察组原副组长韩江“双开”处分决定,旨在警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祝天姝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要以典型案件为鉴戒,深刻反思和警醒,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大检视、大剖析、大整改,达到理想信念再坚定、党性修养再提升、担当意识再激发、廉洁自律再增强、制度笼子再扎紧的目的。

祝天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警示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纪检监察系统、巡察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有效举措。要以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要通过警示教育促进自身更加清正廉洁,以铁的纪律作风实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进一步增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真正从“打铁的人”变成“铁打的人”。

祝天姝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带头管好自身,牢记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做严守纪律的“带头人”。要把管理家庭、培育家风、从严家教作为必修课,做管好家风的“当家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做生活中的“单纯人”。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把严明纪律落实在日常,做分管战线的“引路人”。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深入排查在纪律作风、制度规矩、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整改落实的“规矩人”。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及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及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在双中省直单位纪检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