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廉洁征兵倡议书

廉洁征兵倡议书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23

广大应征青年、家长,全体征兵工作人员:


2023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 加强廉洁征兵工作,是从源头上纯洁巩固部队、增强部队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近几年对征兵领域出现的腐败问题均从严从重惩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军分区党委更是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一切违反廉洁征兵规定要求的人和事,军地合力严厉打击一切“兵托”掮客行骗勾当。为进一步规范征兵工作秩序,防止和纠治不正之风,努力在全市营造“打掉兵贩子、当兵不花钱、当兵不找人”征兵环境,特倡议如下:

1.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廉洁征兵号召,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自觉做到“六个不”,即不插手、不暗示、不施压、不递条、不内定、不许愿,带头落实廉洁征兵各项规定,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争当廉洁征兵模范。

2.各级征兵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端正工作态度,规范个人言行;不准擅自放宽征集条件、降低征集标准,将不合格青年征入部队;不准随意增加征集条件、抬高征集标准,阻挠合格青年入伍;不以任何形式索要贿赂、收受钱物、吃请请吃;不为应征青年说情打招呼,不违法插手干预征兵工作;主动公示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3.应征青年和家长积极配合兵役机关工作,自觉遵守廉洁征兵各项规定,公平公正参加征集活动;不“托关系”“找门路”,为自己或孩子当兵说情打招呼,通过不正当途径谋求参军入伍;不给征兵工作人员送钱送物,不搞请吃吃请和其他违规违纪活动,坚决抵制乱拉关系的歪风邪气;不虚报应征信息,不隐瞒影响参军的病史、身体疾患和违纪违法行为;不接受征接兵单位单方家访或约见、私自为征接兵人员提供方便、办理入伍手续,对征接兵单位和人员提出的非分要求,要严厉拒绝。遇有问题通过正常渠道和合法手段反映,不能由于没有达到目的而散布谣言、诬陷他人。

当前,双鸭山军分区纪委已与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建立监督协作机制,军地合力加大廉洁征兵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对发现的军地各级征兵工作人员违规违纪问题,一律由市级层面严查严办、快查快办,顶格处理、绝不姑息;对发现的应征青年和家长违规违纪问题,一律取消应征青年入伍资格,同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道听途说、诬告乱告影响兵役机关正常征兵秩序的,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们、参与征兵工作的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孩子的成长助力,为纯正廉洁征兵的风气助力,为营造公平竞争、清风正气的环境释放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强军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0469-12388,13069908831,来信(来访)举报地址:双鸭山市尖山区勤廉路1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双鸭山军分区纪委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0469-6105918,19910377560,来信(来访)举报地址:双鸭山市尖山区九阳路61号。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

双鸭山军分区纪委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