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01

1月3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研讨发言。

祝天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全面系统、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工作新思路、研究落实新举措,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咬定“争一流、求突破、出亮点、有创新”的工作目标,统筹监督的“虚”与“实”,统筹机制的“建”与“用”,统筹巡察的“放”与“管”,统筹治理的“小”与“大”,统筹案件的“量”与“质”,统筹管理的“软”与“硬”,确保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祝天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教育、强化作风养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对标对表,自觉转变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不回避,刀刃向内作批评,对症下药抓整改,确保开出高质量、实效果、新气象。同时,指导好基层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各级党组织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