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提振精神开新局!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提振精神开新局!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31

1月30日,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市委十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祝天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落到具体行动上。要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祝天姝强调,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严格工作纪律,克服节后“综合征”,保持“补短板、强弱项”的紧迫感,理清工作思路,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拼搏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要科学谋划全年工作,在推动工作精细化、规范化、优质化上下实功、下硬功,推动全年工作出精品、出亮点。要深入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培训力度,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和本领。

祝天姝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正确方向,明确具体职责和任务,深入研究思考,做到事半功倍。要敢于担当负责,对工作任务不推不拖,讲实效、重实效,身体力行、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圆满完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通过观念、机制和方法的创新,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强化跟踪督办,掌握工作进展程度、任务落实情况,高质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会前学习了《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行贿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