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专题会商推动补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短板弱项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专题会商推动补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短板弱项

来源: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30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驻在单位党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启动会商机制,加强与各驻在单位贯通联动,推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共同研商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精准提出会商议题。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把准病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列席参加会议、对照文件、规定等,查找短板弱项并加以梳理,经多方征求意见后确定会商议题;通过共同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督促落实整改。本次会商共提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3项,各驻在单位党组均表示认领,与各驻在单位“面对面”开展专项会商3次,提出意见建议3条,     

切实规范会商程序。根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定期会商工作办法》,制定会商工作方案,提出会商拟定议题并经与驻在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交换意见、征求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意见后,确定会商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基本形成了驻在单位党组主体责任与派驻机构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督促推动,多部门协同发力,以及程序规范、解决问题的良好格局。

跟踪推进会商质效。为避免和杜绝“一商了之”,保障专题会商的效果,及时做好专题会商的“后半篇文章”,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各驻在单位认真研究本次会商提出的问题,运用好意见建议及指导发言,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和台账,明确责任时限。目前各驻在单位已按要求报送了整改问题台账,下一步,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进监督,及时全面的掌握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不力、不到位、不细致的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确保会商质量和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