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廉政“防火墙”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3-01-30

为营造务实、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按照市纪委《关于从严纠治“四风”确保2023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要求,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坚决抵制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节俭过“两节”。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群组织5家所监督单位分别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督促所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收看了《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强化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结合市纪委文件要求,向市政府办、外事办、乡村振兴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城市开发投资中心5家监督单位党组下发文件督促落实,并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线,带头执行“七严禁、七不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

三是畅通监督渠道。主动向监督单位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便于群众监督举报,加强和约束对各单位党员干部自身行为的监督,对顶风上的违规违纪人员一律严肃查处问责,推动节日氛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