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新年伊始 加大力度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新年伊始 加大力度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30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积极了解四方台区应急管理局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推动全区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区纪委监委认真了解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和安全生产部门的主体责任情况,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对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同时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工作实效,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二、督导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区纪委监委随机抽查了部门安全生产职能单位节前以及过节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深入了解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各项工作安排,并通过电话连线、现场问答的方式,检查值班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要求各职能部门在春节期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苗头性问题,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三、深入了解防患于未然

区纪委监委详细了解了区应急局关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工作流程,要求全区安全监管人员加强能力提升、提高工作效能,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