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邵国强: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邵国强: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29

邵国强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宫镇江冯海军魏丙新等出席会议 祝天姝主持会议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宫镇江、冯海军、魏丙新、杨勇、王长泰、智建伟、周培、高峰、徐晓良、祝天姝、杨金友、姜宇峰出席会议。祝天姝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邵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地落实推进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把握推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保持战略定力,强化问题导向,以“一刻不停”之势和“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邵国强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加有力引领和保障现代化双鸭山建设开创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政治生态海晏河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聚焦落实“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监督,聚焦政治巡察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纠“四风”树新风,抓好突出问题整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维护党章权威,坚持关口前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严的要求贯穿于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作风转变,提升能力素质,优化营商环境,点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强监督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

邵国强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加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联动”机制,构建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闭环,切实把全链条责任拧紧压实。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带好头、作表率。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尽职尽责正风肃纪反腐,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锤炼过硬斗争本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与自身习惯思维、工作差距和能力短板作斗争,苦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邵国强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充分彰显了市委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自觉,对做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勇担使命任务、忠实履职尽责,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委及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有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双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受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