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筑牢“一把手”廉洁过节关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筑牢“一把手”廉洁过节关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20

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纪律作风,督促提醒各级党组织及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推动部门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明纪律要求,筑思想堤坝。区纪委监委在“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提出各级党组织及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带头执行“七严禁、七不准”纪律要求,自觉做转作风树新风的表率,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落地见效。

扬清风正气,促廉洁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丹以一封信的方式对各级党组织及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进行了春节廉政提醒,要求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提醒谈话或廉政谈话,专门约谈重点岗位负责人,抵制“四风”,不碰红线、不越底线,把好守牢“第一道关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树廉洁家风,建洁净港湾。对全区各单位“一把手”、责任人家属寄发“廉政家书”,提出廉洁家风是依规治党、以德治党的重要环节,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发出建好“廉之家”、当好“廉内助”、做好“廉表率”的倡议,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共同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敲廉洁警钟,守清廉底线。组织召开全区“一把手”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要求参会的“一把手”必须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单位内部的作风建设,注重干部职工的家庭家教家风。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