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履行主体责任专题会议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履行主体责任专题会议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3-01-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两节”通知精神,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纠治“四风”。1月13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努力构建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程,进一步提升科学决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四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压实落靠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自觉规范财政干政治言行,自觉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现象做斗争,坚决防止和纠正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治“四风”,整治奢侈浪费等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要切实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做到“七严禁”、“七不准”。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下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盯“四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无视纪律规矩、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从严查处,对工作不严不实、侵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