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一把手” 节前集体谈话会议

宝清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一把手” 节前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6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各单位“一把手”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压实“一把手”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节前从严纠治“四风”工作部署落到实处,1月13日,宝清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一把手”节前集体谈话会议,对监督检查中发现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7家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落实落靠监督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将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通过讲廉政党课、提醒谈话、约谈重点岗位负责人等方式认真抓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切实把控思想动态,筑牢“三不腐”思想防线。二要落实“一把手”岗位职责,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对从严纠治“四风”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积极推动整改。三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执行“七严禁、七不准”,严于律己,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宝清县纪委监委将以“一把手”监督工作为统领,清单式推进政治监督,继续保持严的定力、严的韧劲、严的氛围,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运用谈话成果,通过抓好“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督促“一把手”认真履行职责,防范廉洁风险。对节日期间查出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