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上好履新“第一课”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上好履新“第一课”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11-22

为进一步加强对驻在单位新任职干部的廉洁勤政教育,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底线思维,9月5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任职20名科级党员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为其上好履新“第一课”。

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可靠人。要认真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四个任重道远”的科学判断,新任职干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必须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可靠人。

二是要增强争先意识,争做优秀党员干部。注重品德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用新思路、新方法在新岗位上作出新业绩,始终保持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增强工作的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

三是要增强自律意识,勇当遵规守纪的模范。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不断纠正“四风”,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依法行政,按章办事,正确行使权力。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勇当遵规守纪的模范。

四是要以案为鉴,不碰带电的高压线。珍惜工作岗位,深刻汲取身边的反面典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廉洁自律作表率,养成“廉洁用权”习惯。从严要求自己,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作为新任职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坚持廉政底线,不碰带电的高压线。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谈话是对新任职干部上的第一堂警示教育课,严肃深刻,发人深省,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一定引以为戒,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中,作出发改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