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哨兵”作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哨兵”作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11-22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哨兵”作用,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市发改委牵头“招标投标”和“创新创业”工作专班,认真落实邵国强书记在全市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同向发力,合力抓好“招标投标”和“创新创业”专班工作。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主动靠前作为,积极与市发改委“招标投标”和“创新创业”工作专班沟通协调。8月份工作专班共召开会商会议4次,微信工作群下发工作通知和工作提示5次,陆续印发了“两制度、三公告、四通知”共9项文件,为进一步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招标投标领域市场秩序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专班各成员单位不懈努力,我市“招标投标”和“创新创业”专班8月份排名全省第5位。

主动作为,以有力有效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专班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发改委创新建立项目审批备案核准阶段告知提前发布招标计划新模式,制定了《关于项目审批备案核准阶段告知提前发布招标计划的告知单》,在项目立项阶段即告知招标计划提前发布事项,为计划发布预留充分时间,同时推动了全市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贯彻落实,让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落到实处。此项创新举措得到了省专班认可,并被采纳为优秀典型案例,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