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党员带头讲奉献 巡察干部显担当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党员带头讲奉献 巡察干部显担当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1-08

义务奉献,党员先行。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四方台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开展了“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

一、清洁村庄,美化环境

四方台区委巡察机构干部拿着扫帚、铲子、垃圾袋等物品对村内的白色垃圾及村委会房前屋后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给附近村民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清扫完成后,党员干部耐心地为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分类的垃圾,引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二、秋收时节,保障出行

农用车辆出行频繁,夜间无安全标识,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区委巡察机构干部开展“张贴反光贴 助平安出行”活动,为区域内50余台农用车、收割机车粘贴反光标识400余张,确保农村秋收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疫情防控,坚守责任

疫情期间,四方台区委巡察机构干部主动承担长富村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建立“网格员+村工作人员+下沉机关干部队伍”工作模式,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进行入户敲门排查行动,累计入户走访181户,424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到位的执行力”守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战果。

四方台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共同生活、共同学习,通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广大群众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