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三举措”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饶河县:“三举措”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0-26

为准确把握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饶河县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紧盯巡察问题反馈、问题整改监督、问题整改评价三个关键环节,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是“专题听”,较真碰硬查不足。“巡察不能重巡不改”,推动解决问题才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十八届县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县委主要领导以专题会的形式,听取了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提高被巡察单位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程度,主动直面问题,认真检视反思,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是“客观评”,靶向施策开药方。县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对被巡察单位整改不足问题进行了辣味十足的点评,与会县领导提出了针对性地意见建议,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切实做到了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

三是“经常督”,持续跟进促整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落实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将巡察整改“一家做”变成“多家做”。县委巡察办切实履行统筹督促职能,向5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下达了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工作提示函,将集中整改时限延期三个月,集中整改期后将适时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巡察整改督查检查,并形成综合评价情况报告呈报县委,倒逼被巡察单位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