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党的二十大代表讨论二十大报告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党的二十大代表讨论二十大报告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2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侯颗 左翰嫡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与会代表们认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征程上,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一个印刻着“中国制造”烙印的码头,这里曾九度刷新全自动化码头装卸效率的世界纪录。在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张连钢代表的带领下,这个平均年龄只有34岁的团队破解了十几项世界级难题,走出了一条中国人自己的自动化码头研发道路。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报告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作出一系列部署,这给我们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张连钢说,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科技发展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聚力聚智攻关,通过拼搏奋斗,继续抢占世界自动化码头技术的制高点,推动我国智慧绿色港口领域科技创新迈上更高水平,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作为乡村振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毛春山代表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的力量。

  成立于1925年的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是中国共产党最早成立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老百姓在党组织带领下,接续奋斗、开拓进取,把过去落后的贫困山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富裕村,2021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800元,较2011年翻了一番。

  “回去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田间地头!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韶山红色文化的优势,大力发展新的旅游业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闯出一条新路子,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科学有效的发展道路,带动更多乡亲们增收致富。”毛春山说。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新时代的青年要把个人的志向和祖国、民族、人民的命运相结合。”作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团队青年突击队队长冲锋陷阵的经历,让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团委书记、电气工程师肖帅代表对大会报告赋予青年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感悟。

  展望前路,他表示,希望能继续扎根基层,把自己的青春镌刻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第一线:“就我们建筑行业而言,近些年迎来了一系列新机遇,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只要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接续奋斗,条条大路都能通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充分体现了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认识、体现了对党长期执政的深邃思考和战略部署。”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忠代表说。

  新时代是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充满希望的时代,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张忠表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保证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