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祝天姝“四不两直”督导检查集贤县疫情防控工作

祝天姝“四不两直”督导检查集贤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集贤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祝天姝一行先后前往双鸭山西站、丰乐镇东风村疫情防控卡口、集贤县高速路口等地,重点督导检查“双易通”报备、抵返人员排查管控、过境货车司乘人员管理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双鸭山西站,祝天姝详细了解客流量、扫码报备、“双采双检”、隔离人员转运等情况,向工作人员询问疫情防控易出现问题的漏点和薄弱环节。她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抵返人员漏报、瞒报、谎报行程信息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强留观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做好隔离转运工作提供有效保障。要对中高风险地区抵返人员实行“手递手”对接,做到全链条闭环管控,切实堵住疫情防控风险漏洞。

在丰乐镇东风村疫情防控卡口和集贤县高速路口,祝天姝实地查看了登记台账、核酸检测、封条张贴等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她强调,要全面提升核酸“采送检报”能力,提高采样检测时效,做到快送快检、即采即检。要切实加强对过境货车的排查管控力度,查漏洞、补短板,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做到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切实消除各类疫情防控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