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专题会

市纪委监委召开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专题会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0-20

10月1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专题会,会上总结了《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畅通问题线索发现渠道,理顺问题线索移送关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法治能力。要准确把握《工作办法》的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切实助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工作办法》的规定,及时高效移送问题线索。要准确把握问题线索的范围界定,熟练掌握问题线索的移送程序,按照时限要求移送问题线索。

会议强调,要立足岗位职责,细化工作流程,严密工作程序,确定专人负责。执法机关、司法机关要及时对照党纪法规,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判,保证线索质量。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提高派驻意识,增强监督的独立性和权威性。要压紧压实责任,对敷衍塞责、应付了事、故意隐瞒不报、延误报送以及发生失泄密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联动,取长补短,形成合力,构建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运转高效的反腐败工作新格局,全力推动我市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