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会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24

9月2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会议。针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邀请市卫健委专家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试行第四版)》的具体要求、防控细节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督导检查工作,成立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8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四县四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围绕落实“四方责任”、能力作风、追责问责等方面,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方案和监督台账。各督导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有序行动、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督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采取“四不两直”、会议推进督导等方式,对各县区防控指挥体系、防控资源准备、疫情应急处置、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跟进督导检查。要重点围绕“四方责任”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抵返双人员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进行督导检查。要重点督导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是否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是否做到“九个严格”,切实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靠。要加大校园疫情防控督导力度,紧盯重点环节,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