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铁钢为政法系统作廉政报告

宝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铁钢为政法系统作廉政报告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19

2022年9月15日,宝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铁钢为参加警示教育的政法系统干警作廉政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大海,副县长曾涛,县委政法委、公检法司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聆听报告。

郑铁钢在报告中指出,政法系统是国家的免疫系统,是营血卫气、祛邪扶正、保证社会肌体健康的重要力量。全体政法干警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廉政工作的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一刻不停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郑铁钢强调,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不断增强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抵制腐朽思想文化侵蚀的坚强盾牌、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保证。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廉洁建设决心。要认真落实县委关于政法队伍廉洁建设各项要求,坚定信心决心,通过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不断推动政法队伍自我革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高墙。把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着力解决弄权勒卡、违规办事、执法不公、与“黑中介”内外勾结牟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打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后一公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政法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深化作风建设的决心,正确领会纪在法前的深刻用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政法队伍中落细落实落到位。全体政法系统干警必须要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职守,真正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