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17

9月16日,十二届市纪委召开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黑龙江省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办法》等文件内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祝天姝强调,要加深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刻认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战活动。要加强纪检监察和统战工作的协作配合,坚决查处违反《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行为,切实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

祝天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关于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黑龙江省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办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增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打赢政治生态建设攻坚战,为推进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扛起政治责任,用好“四个体系”抓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要精准开展考核评价,准确把握考核方式、考核分工、结果运用,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科学有效。要抓好省委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注重整改实效,以反馈意见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会前学习了《关于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意见(试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